序章  開膛手傑克 


西元188811月,倫敦。

東區,白教堂(Whitechapel)附近。

被濃霧深鎖的街道,忽然傳來一聲女人的慘叫聲,劃破長夜的寂靜。

「呀啊啊啊啊啊——!」

 

 

「這邊!華生,別讓他跑掉了!」

急促的跑步聲從街道的另一邊傳來。

「夏洛克,他往你那邊去了!」

在沈重潮濕的霧氣中,傳來追逐和打鬥的聲響。

「夏洛克!右邊!他往右邊逃走了!」

其中一名追逐的中年男子,灰髮留著八字鬍,看起來像是剛從戰場上退役的軍人,剛剛就是他叫著「夏洛克」的名字,那他應該就是華生了?

「華生——!小心點!他有————!!」

從霧的另一端傳來著急的警告。

一瓶裝著紅色液體的透明試管從濃霧中丟向華生。

「搞什——?!」

華生想也不想,立刻閃避臥倒,也幸好他長年冒險生涯磨練出來的反射神經在此時派上用場,華生眼皮剛閉上,就感受到外界傳來的一陣白光。

還有衝擊及熱浪緊接而來。

——轟!

「啊啊啊啊!是炸彈!我著火了!夏洛克,快來救我啊——!」

華生一邊在地上打滾,一邊很狼狽地大呼小叫的向同伴求救。

「冷靜點,華生——你身上的風衣是我們一族的特殊寶具,防火還兼抗魔,燒不死你的——」

低沈冷靜,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從霧中傳過來。

「什麼——?你怎麼不早講——!啊啊!燒到頭髮了——!」

……

 

 

……跳樑小丑……別擋我的路……!」

深沈的彷彿從地獄深淵傳上來的聲音,讓聞者無不心寒膽顫。

——呼!

要命的銀光帶著死亡般的冰冷,切開層層的濃霧,斬向華生的腦袋。

切膚削骨,下手毫不留情,霧裡面的攻擊者要不就是天生的劊子手,要不就是千錘百鍊的殺人魔!

亦或者兩者皆是。

如果沒有華生的友人在場,這一次華生就一定死定了,那後世也會少了非常多精彩絕倫的經典偵探故事可以傳誦。

「不會讓你得手的——!」

低沈冷靜的嗓音從華生的右側傳來,跟著一條人影迅如飛鳥,以神箭手百步穿楊的準確度,撞在攻擊者的身上,把攻擊者和他自己同時拉遠了與華生之間的距離。

——剛剛真是命繫一線!

逃過一劫的華生,毫無來由的嚇出一身冷汗,驚恐的震驚過後,他才猛然想到剛剛救了自己一命的友人——夏洛克‧福爾摩斯(SherlockHolmes)和那個冷血的殺手一起消失於大霧中了,吉凶未卜。

「夏洛克——夏洛克——福爾摩斯——!」

不論華生怎麼放聲大叫,濃霧中都沒有傳來半點回應,彷彿這兩人一起被倫敦街頭的霧精給吞噬了一樣。

只有華生知道不是那麼回事。

「張開結界了嗎……?可惡!要是我能幫得上忙就好了……!」

華生知道友人是顧忌到自己的安危,才會使用隔絕結界,以免殃及池魚,畢竟那是他們一族之間的戰鬥,沒有正常人類可以介入的餘地。

「可惡……夏洛克,你一定要平安無事啊……

華生那憂鬱的自言自語,像是一縷輕煙一樣,迅速融入倫敦街道上厚厚的濃霧,消散不見。

 

 

——然後,在次元與次元之間,不連續且理不應存在的扭曲空間。

有兩個身穿黑色大衣的男子,正靜靜地對持著。

兩人都不發一語,但在他們之間流動的緊張氣氛,簡直就像是古代的一流劍手在生死決戰一樣。

——一個頭戴鴨舌帽,長相奇特,皮膚蒼白,眼神銳利直逼獵鷹,手腳都異常修長的男子。

——一個外貌相當美形,一頭黑髮和白瓷也似的皮膚,淡藍色的眼眸,雙手各持一把閃閃發亮的手術刀,手術刀和他黑色的大衣身上都沾滿斑斑血跡,簡直就像是染上鮮血的黑天使!

對持良久,頭戴鴨舌帽的男人終於打破了沈默。

「你已經無路可逃了……投降吧,傑克!我保證會把你押回家族,讓你得到公平的審判……

黑髮的男人靜靜地道,語調有如在墓地流連徘徊的喪屍低鳴。

「辦不到……我死也不會再踏進那個家門一步,在他們對我做了這麼過份的事之後……

頭戴鴨舌帽的男人皺眉道:「你還不懂嗎……你就是太過喪心病狂,竟然妄想用活人獻祭來增強本身實力,才會被剝奪族主競選者的寶座……

黑髮的男人露出一絲冷酷至極的笑容。

「你是說那些下賤的妓女……?我殺了她們只不過是為世間除害而已!看看她們把倫敦的街頭搞成什麼樣子?這些母豬活在世上只是浪費糧食而已!要有人來負責清理這些垃圾,而我剛好就是那個清道夫!」

「所以這就是你成為『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的原因?因為你憎恨那些女人……?」

開膛手傑克——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魔,露出冷冷的微笑道:

「別說廢話了……大偵探福爾摩斯……你跟我都是不容於家族的異端者,怎麼樣,要不要和我聯手呢?只要合你我之力,就算支配整個范郝辛一族……不,甚至是支配整個世界都沒有問題呢……!」

福爾摩斯——史上最出名的天才私家偵探,堅定地搖頭道:

「我守護的不是家族利益,而是正義和公理,我是不可能和罪犯合作的……

「那麼就是談判破裂了……

     神探和殺人魔同時沒來由的沈默下去,在這理應不存在卻又存在的結界中,只有靜靜的殺意流動著。

 

 

    ——呼!

    先出手的是傑克。

    傑克右手一揚,四把手術刀有如索命的厲鬼,勢不可擋地猛然襲向福爾摩斯。

    但是福爾摩斯卻在原地消失了。

    不是消失,而是他以肉眼難見的速度跳到半空去了,所以看起來就像消失了一樣。

    「傑克——!」

    福爾摩斯憤怒的聲音從空中降下。

    「福爾摩斯——!」

    傑克微微一笑。

    ——鏗!

    金鐵交鳴的聲響和火星傳遍了結界。

    福爾摩斯感到手臂一陣灼熱,胸口隱隱作痛。

    ——這廝的力量竟強大至此?難道這就是他犧牲了五名無辜的女性,向惡魔交換而來的力量?!

    福爾摩斯暗暗心驚,這就是傑克的真正實力?

    傑克放聲大笑道:「看到了吧!夏洛克,這就是我從地獄深淵換取回來的力量,就連曾經是族長繼承人No.1人選的你,也不敵我現在的真正力量!」

    「我從來都不希罕族長之位……」福爾摩斯寒聲道:「我真正感興趣的只有對抗邪惡,以及解開伴隨邪惡而來的迷團……

    「那好!我就是邪惡!我就是邪惡的化身,來對抗我吧——前提是你辦得到的話!」

    傑克一邊狂笑一邊揮下手術刀。

    切水斷流的銀色流光,彷彿連空間也一起被割開了。

    如果是一般對手,光是掃過銀刃揮過的殺氣,就要立刻暴斃身亡。

    那是何等淒厲駭人的一刀,其殺力足以滅神屠佛!

    但是他的對手亦非等閒之輩。

    福爾摩斯雙手握劍,擺出中段的心眼架勢,但是氣勢樸實無華,甚至不帶半點霸氣抑或殺意。

    ——難道他是被傑克的殺刃震駭到失常了?

    「萬流歸宗……

    低喝聲一出,福爾摩斯的身體忽然有如陽炎般歪斜扭曲。

    下一秒,福爾摩斯消失了。

    不是高速移動下的那種消失,而是真正符合字意上,確確實實地從這個世上消失了。

    連一點存在的感覺都沒有剩下。

    「什麼……?!」

    這意想不到的轉折,讓傑克這如電光一閃的殺招也揮刃落空。 

    然後——一道寒光,如劃破夜空的流星墜下一般,不偏不倚的斜劃過傑克的身體。

「從世界的外側……揮刃……沒想到,你已經到達了這樣的……境界……

傑克頹然長嘆。

 

 

「怎麼這麼久……

在融為一片白茫的霧街上,心急如焚的華生仍在等待友人的歸來。

他雖然對福爾摩斯的實力有絕對的信心,但是這一次的對手非同小可,兇殘的連續殺人魔只是傑克的表面身份,他真正的出身,乃是和他的友人夏洛克一樣出身於一個神秘古老的家族——范郝辛(VanHelsing)一族。

他們一族長期以來在黑暗的世界中守護著微弱的光明,他們的對手都是遠超越人類的存在——狼人,吸血鬼,惡魔,死靈,甚至還有遠古時代就來到地球的異界邪神。

如果把世界比喻為人體,范郝辛一族就是抵禦病毒入侵的白血球。

但是每一個傳承久遠的古老家族都難免會出現一些不良份子,就像是傑克一樣,他本來是家族內備受期待的年輕新星,甚至是下一代族主的熱門人選,但卻被指控和數起年輕女子的失蹤案件有關,本來傑克還矢口否認,但卻從他的居所內搜出一些染血的女性衣裳,成了不能推卸的鐵證。

後來傑克強行抗捕逃走,還殺傷了不少家族菁英,更過份的是他甚至化暗為明,直接以「開膛手傑克」(Jack The Pipper)的名義公然犯案,震驚了整個倫敦。

家族無奈之下,只好請動另外一個家族不願多提的異端——一個很早已前就宣布和家族斷絕往來的「犯罪顧問」——夏洛克‧范‧郝辛(SherlockVanHelsing)。

福爾摩斯是他的化名。

夏洛克和他的工作伙伴華生兩人鍥而不捨的追捕,終於在今天晚上堵到了傑克的行蹤。

但是范郝辛一族戰士之間的互鬥,卻沒有身為一般人的華生可以介入的餘地了。

 

 

正當華生的憂慮像是倒滿水的杯子一樣就快溢出來的時候,一臉疲態、滿身傷痕的福爾摩斯從霧中出現了!

「夏洛克……!太好了,你平安無事!」

華生跟著發現某件事不太對勁。

「傑克呢……?被他逃走了嗎……

福爾摩斯搖頭,以沙啞的聲音道:「不,開膛手傑克已經消失了……永遠都不會再出現在人世了……

華生還想再開口,但福爾摩斯以堅定且冰冷的語氣堵住他的說話。

「不……華生,這個案件結束了,而且我要你答應我,在你有生之年,不……甚至在你百年之後,都不能記述到有關於這次案件的隻字片語,開膛手傑克的血腥事蹟將永遠不會和福爾摩斯的人生有任何重疊……我要你立下重誓,可以答應你這個老朋友一生中唯一一次的鄭重請求嗎?」

……夏洛克?」

「拜託你了,華生……

 

 

不知道經過了幾分鐘,但對兩個人而言都像是一輩子那麼長的時間,霧裡傳來了輕輕的嘆息。

「謝謝你了,華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茶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