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尼祿入獄

 

阿爾卡特拉斯島(Alcatraz Island),俗稱惡魔島(The Rock),是位於美國舊金山灣內的一座小島,面積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聯外交通不易。早期島上建有燈塔,是一軍事要塞,後來被美國政府選為監獄建地,曾設有惡魔島聯邦監獄,關押過不少知名的重刑犯,直到1963年廢止,改建成觀光聖地,還以此地為主題,拍過不少膾炙人口的電影。

坦白說,那些電影我也看過不少部,其中一部「絕地任務」(The Rock)更是我的最愛,不過在看那些電影時,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置身其中,還是以囚犯的身份被關進來。

西元2050年,「魔法衝擊」之後的第十個年頭,由於超異能罪犯和異形、外星人犯罪愈來愈多,而這些特殊罪犯又不可能和普通罪犯關在一起,於是「惡魔島」便在這種局勢下被迫重操舊業,搖身一變成了配備最新科技、最嚴密的守衛,真正插翅難飛的惡魔禁地。

然後就這樣過了半個世紀……

 

 

「鏘!鏘!鏘!鏘!」

刺耳的敲擊聲,迴盪在狹窄的白色房間內,讓人很快就覺得頭痛了起來。

就算想把耳朵捂住,但是那煩人的頻率還是會透過指縫傳入耳中,刺痛你的腦神經,這正是發出聲音的人想要造成的效果。

「鏘!鏘!鏘!鏘!」

不只是聲音,還有警棍敲在鐵門上所造成的振動。

這麼做其實一點意義也沒有,但在這座惡魔島監獄,有很多事情,其實都不需要任何意義。

而且,這麼做的結果,可以讓獄卒發洩過多的精力,也可以讓房間內的犯人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這就已經是很足夠的理由了。

這裡是惡魔島,在這裡被關起來的犯人,沒有人權可言。

事實上,在這裡一半以上的犯人,連被稱做「人」的資格都沒有。

 

 

殺戮成癮者。

超異能罪犯。

非人族。

異世界流亡者。

外星犯罪者。

惡魔。

墮天使。

這些不屬於人類世界,卻總是能為人間界帶來大麻煩的超級罪犯,把他們通通集中起來關在一區,確保他們此生再也不能出去危害世間,便是這座監獄——惡魔島存在的最大意義。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這座惡魔島監獄的罪犯,幾乎有一半以上,是由我們范郝辛一族,歷代的「惡魔獵人」給送進來的。

換言之,整座惡魔島監獄,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我們家族的仇人。

 

 

「二四七三!出來,典獄長要見你!」

房門上四方形窺孔的蓋子被推開來,露出一張機械化的臉孔,這裡的獄卒有八成以上都是機械人,這是為了避免傷亡數字被外界拿來放大作文章。

我嘆了一口氣,離開床上站起來,走到門邊,背對鐵門,讓機械人獄卒走進房裡,用超磁手銬將我的雙手銬在背後,帶著我走出房間。

我來到灰色昏暗的走道上,跟著機械人獄卒的背後緩步向前,一路上經過的房門都會傳來許多喧鬧,內容不外乎是「去死!」或是「我要殺了你!」之類的叫罵。看來我的身份已經在這座惡魔島監獄上傳開來了,這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好消息。

經過一連串左轉、右轉、上樓梯、下樓梯、等待指示燈亮起才能前進的繁瑣之旅後,我終於抵達了所長室。

深紅色的大門在我面前自動打開來,映入我視線的,是一張大到異常的桌子,和一張大到異常的壁畫,由於桌子和壁畫實在太過搶眼,所以我幾乎是隔了數十秒,才注意到桌子後面的人。

那個男人穿著一件奇怪的白色大衣,臉上戴著金邊眼鏡,嘴邊和唇角流著修剪乾淨的鬍子,蒼白而光滑的皮膚,隨便而輕挑的態度,卻隱隱散發著一股危險感。

「歡迎光臨惡魔島監獄,」白衣男人道:「我是這座監獄的所長,雨果(Hugo)。」

我沒有說話,只是保持沈默。

「唉呀呀,大名鼎鼎的范郝辛一族光臨敝監獄,真是讓我倍感光榮呢!」雨果所長用著裝模作樣的語氣道:「那麼,尼祿(Nero)小弟弟,對本監獄的感想如何呢?」

「除了飯後沒有甜點外,大致上還不錯。」我道。

雨果大笑起來,「不錯!我喜歡在艱困環境中還能保有幽默感的人,身為本所的典獄長,我希望每一個犯人都可以在本所相處愉快,畢竟這裡的犯人都得把剩下的餘生在這裡消化掉了。附帶一提,想要逃獄是不可能的事情,這裡可不是阿卡姆(Arkham)精神醫院(註:蝙蝠俠故事裡面專門關超級罪犯的地方),可不能讓你們像住旅館一樣來去自如,尤其是像你這種殺害『聖人』(Saint)的大罪人。你說是吧,尼祿小弟弟?」

「叫我尼祿就好了。」我淡淡道。

雨果把下巴靠在交疊起來的手背上,從眼鏡背後透出剃刀一般銳利的視線。

「尼祿小弟弟,我們打開天窗說亮話吧,你跟我都一樣清楚,在這裡的犯人幾乎有一半左右是被你和你的家族送進來的,這些人渴望把范郝辛一族的頭顱拿來當夜壺用,差不多就跟他們渴望能到外面放風的念頭是一樣多的。至於我會不會讓他們失望……就完全看你在這裡的表現了,我們有共識了嗎?」

我現在差不多可以肯定了,這個雨果所長是個控制慾極高的自大狂,而且他對我的家族很顯然地沒有什麼好感。

「我需要和我的律師討論一下,才能回答你這個問題。」

雨果瞇起會讓人聯想到毒蛇一般的雙眼,修剪整齊的鬍子底下薄唇微揚。

「夠幽默!可是幽默不足以讓你在這座惡魔島上生存下去,尼祿小弟弟。要在這座島上生存下去的必要因素是紀律和服從,尤其是對我這個所長命令的服從,尼祿小弟弟,我希望你牢牢記住這一點。」

我聳聳肩道:「我會把它記在日記上。」

「呵呵,新人都是這樣,這裡多的是自命不凡的狂妄之輩,但是很快地,你們就會發現到這個噬人地獄的真正可怕之處。」雨果輕鬆的道:「忘了提醒你,每個月大概都有1%左右的犯人,會在這間惡魔島監獄上無聲無息的消失蒸發,大多數消失的犯人從來也沒有被尋獲過,至於他們的下場如何,你大可以自行去想像。」

「有沒有可能是在大溪地度假?」我問。

雨果呵呵笑了起來,伸出他那有點病態赤紅的舌頭,輕輕舔了一下嘴唇,只是這樣的一個小動作,就讓所長室的空氣忽然變得濃稠混濁起來。

「期待下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依然是那麼充滿元氣喔,尼祿小弟弟。」

「叫我尼祿就好了。」

雖然明知道沒用,我還是忍不住又咕噥了一次。

所長下令讓機械人獄卒把我帶回房間,我一邊走在灰暗的走道上,一邊思考著我為什麼會流落至此的原因。

 

 

四天前。

「你說什麼?蜜絲堂姐重傷——?!」

當我從文森口中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赤色獵殺」的強悍在范郝辛一族中是可以和過去的變態老爸媲美的人物,就連我或凱薩也沒有信心能勝過蜜絲堂姐,即使是當年和初代德古拉齊名的東方大吸血鬼——壞帝,也只能和蜜絲堂姐戰成平手。

這樣的蜜絲堂姐竟然會在戰役上敗下陣來?還因此受了重傷?這實在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情。

「傷勢嚴重嗎?是怎麼受傷的?誰傷了她?」

面對我連珠砲式的發問,文森只是淡淡嘆了一口氣,道:「別緊張,蜜絲性命無虞,只是受了不小的負傷,至少要躺上三個月才能恢復,那已經是她的生命力極為強橫了,換成別人受她那種重傷,只怕早就要到黃泉去報到了。」

我一顆提起的心至此才稍稍放下一點,但還是忍不住疑惑的道:「到底是誰?可以把蜜絲堂姐傷成這樣?她可是范郝辛一族現存的前五強人物啊!難道又是『舊日支配者』?」

「差不多可以這麼說。」文森道。

「可是舊日支配者的四柱邪神——地之奈亞拉托提普,水之克蘇魯,火之克圖格亞,風之哈斯塔,不是全都被封印起來了嗎?難道還有其他的外神在地球上活動!」

我邊說邊激動起來,外神之中的第一使者——「蠕動的渾沌」奈亞拉托提普,可是我的父親亞歷山大付出生命的代價,才封印起來的,怎麼可以讓他的犧牲變得沒有半點意義呢?

文森一如往常,用平板的語調道:「目前還在調查中,情報有點混亂,只知道重創蜜絲的人,自稱哈斯塔之子——雷洛,也是最近一連串血案的兇手。包括倫敦的薔薇騎士團,梵諦崗的精銳龍騎兵,還有『聖堂騎士團』的十三聖騎士—— No.9的『勇者』艾里和No.10的『重戰車』貝斯,都被他單槍匹馬給殲滅掉了。」

「哈斯塔之子,雷洛?」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個字帶給我一種濃濃不祥的感覺。

「你都不看電視的嗎?」文森嘆道:「這個雷洛在這短短一週內,已經成了世界知名的一級罪犯,他的懸賞金額已經超過了一千萬美金!」

我哼道:「不好意思,上個星期我被困在一個鳥不拉屎狗不生蛋的孤島上,經歷了一場只有推理小說中才會看到的暴風雨山莊殺人事件,然後還得想辦法應付那些想要殺人滅口的梵諦崗混蛋!所以我這陣子很忙,實在沒什麼時間看新聞。」

「如果你指的是賈士帝斯那檔子事,我已經聽說了。」文森道。

「不意外,你不知道才是新聞呢。」我道:「所以,梵諦崗那些混蛋有什麼指示給你?這才是你一出院就急著找我的原因吧?」

梵諦崗的「前」No.1聖騎士——「騎士王」賈士帝斯,竟然是鬼哭島連續殺人事件的主謀,而且梵諦崗還出動了現任的No.1聖騎士,當今世上最強的「聖人」——「神之刃」御神諸刃出馬,把賈士帝斯和他的野心陰謀一起葬送在黑暗之中。

這是一段絕不能公開的黑歷史,偏偏好死不死的,所有剩下活著的當事人之中,唯一與梵諦崗沒有關係而且有洩密之虞的人……就只有我一個。所以我本來是列在梵諦崗的必殺名單上的,要不是有哈利叔叔替我居中奔走協調,在千鈞一髮前撤回了格殺令,我就要英年早逝了。

雖然如此,我和梵諦崗的關係還是很緊張,所以我才考慮最近要低調一點,甚至打算暫時關閉事務所去度個幾天假,結果文森的電話就來了。

就算我再怎麼不想接案子,但是畢竟我欠文森太多人情,加上他傷勢復原之後的第一通電話就是打給我……這個委託我怎麼也沒有拒絕的理由。

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人情債則是害死一個范郝辛。

 

 

當我來到原址重建的辦公大樓,在文森專用的辦公室見到氣色一如往常的他時,心中確實湧上一股欣慰的感覺。

不過這感覺只持續到文森開口為止。

我對文森的感覺可謂相當複雜,一方面他確實是我的恩人兼最大客戶,一方面我又知道為了大局著想,他可以在必要時刻毫不猶豫的把我犧牲掉,而那個「必要時刻」很可能隨時都會來到。

比方說現在這一刻。

 

 

在經歷過短暫卻又尷尬無比的沈默,文森終於開口道:「我今天找你來的目的,並不能說和梵諦崗無關,但也不全部是為了梵諦崗。」

「我最討厭這種模擬兩可的官方說法,」我皺眉道:「直接講重點好嗎?」

「聽過惡魔島監獄嗎?」文森倒是從善如流。

「當然知道,被范郝辛一族逮捕的超能罪犯,如果還沒死的全都會送到那邊去。簡單來說,那裡就等於是人類世界的垃圾場,而我們一族則是清道夫……媽的!我跟你說這些幹什麼?這些事情你應該比我更清楚啊——文森‧范‧郝辛!」

我最後一句話幾乎是用吼的了。

「說的沒錯,」文森終於拋出他的未爆彈,「如果我說我要你以犯人的身份,被關進惡魔島監獄去呢?」

………………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茶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