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第四集就要上市了~祝大家週末愉快~^^

 

序章  決戰御神諸刃 


神話武器具現化。

單看字面可能會有點不易理解,不過簡單來說,就是能夠把神話傳說中出現的幻想武器實體化,發揮超乎想像的威力。其中甚至不乏能夠打倒神靈的史詩級神兵,可以說是強到變態的超能力。

擁有這種犯規到接近作弊能力的人,古往今來只有一個,那就是人類歷史上只出現過不到五十個,號稱「聖人」的神之子。而在「聖人」的歷史之中,單論作戰能力可以排進前五名,不,甚至可以排進前三名,擁有「神之刃」的稱號,梵蒂崗最高階作戰單位「聖堂騎士團」的十三階聖騎士,其中排行No.1的聖騎士——御神諸刃。

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怎麼也不會想和御神諸刃對幹,畢竟我可不像凱薩是個從頭徹底的戰鬥狂。御神諸刃那傢伙光是他自己本身,就擁有一個人和舊日支配者的邪神單挑的實力,如果有人覺得逃避和他的戰鬥是件懦弱的事情,那麼他一定會覺得赤手空拳從紐約的雙子星大樓跳下來是一件很勇敢的事情。

我說了那麼多,就是要強調,我不想和御神諸刃打,一點都不想。

 

 

——噹!

御神諸刃一劍砍在我的「血魂」劍身上,併出星火四濺。

「——依此誓約,帶給我勝利吧,Excalibur(石中劍)……

御神諸刃口中呼喚言靈,右手出現一柄光芒四射的黃金劍,閃耀著夢幻一般的光輝,一看而知絕非凡品。

那一定就是幻想武器中最廣為人知的一柄,騎士王亞瑟‧潘拉岡(ArthurAltria)的配劍——石中劍!又名「勝利與誓約之劍」!

擁有「光」之屬性的聖劍Excalibur,正好是魔劍「血魂」的剋星。

 

 

我用發麻的右手帶著「血魂」急撤了七八步,然後用心痛的眼神看著劍身上被Excalibur砍出來的切口。雖然是御神諸刃以自己的「聖人」異能提煉出來的幻想神兵,但是其威力一點也不會比傳說中遜色……甚至猶有過之。

「所以我才說,我一點也不想跟御神諸刃交手嗎!我寧願去跟哈斯塔或是克圖格亞,甚至叫我再跟奈亞拉托提普單挑一次都可以啊……

我喃喃說著不可能實現的希望。

 

 

石中劍在御神諸刃的手中化為光之粒子消逝。

每一柄幻想寶具在御神諸刃手中創造出來後,只能使用一次,這是他身為「聖人」能力的限制。

下一波攻擊要來了。

「——天父啊,傾聽我的哀歌吧,承接我的鮮血,化為聖杯吧。Longinus(朗基努斯)……

御神諸刃說出至今為止最長的言靈。

「不妙啊……!」

我用絕望的眼神看著御神諸刃手中成形的幻想寶具。

那是一柄長槍。

乍看之下毫無起眼之處,只是一柄鏽痕斑斑的羅馬長槍,槍尖上面有著一道幾近發黑的血痕,一點也不像是傳說中的神兵寶具。

但是識貨的人都知道,這柄長槍恐怕是歷史上所有神兵寶具中,最有名也是最有威力的一樣!

因為它曾經沾上史上第一個「聖人」——耶穌基督的血。

殺神之槍——朗基努斯!

 

 

「那個,諸刃啊……」我用最認真最溫和的語氣道:「你說我們兩個放下武器,然後回去好好喝上兩杯,這個主意如何?」

御神諸刃沒有說話,但是我可以看得出來他眼中的決絕。

「我猜你不打算接受我的提議。」我嘆了一口氣。

周圍的空氣慢慢變得冰冷。

刺骨的空氣彷彿滲入了我的脊髓,我的血液。 

我的心中湧起連我自己也不能控制的悲傷和悔恨,四周的氣氛則是充滿了絕望與憎恨,彷彿有一千個亡靈在齊聲悲嚎一樣,幾乎連握劍的力氣也要流失。

隨著朗基努斯之槍一點一點地朝我的心臟刺來,我的心口也彷彿被難以承受的悲愴一點一點地揪緊,根本興不起半點閃避或是格擋的念頭。

耶穌基督也是在自認為被他的天父所拋棄,最悲傷絕望的時候,被朗基努斯的長槍給刺死的。

在朗基努斯的槍尖刺到前,我彷彿看到了我的一生,用幻燈片快映的方式閃過我的眼前。

——難道我今天真要命絕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茶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